晴時多雲

潛力新星行歹路 「從良」變得分王

2017/07/19 06:00

伊拉克德馬(右)曾因搶劫案被捕,隨後轉戰亞洲籃壇,被喻為「得分機器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伊拉克德馬 曾為籃球浪人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伊拉克美籍外援德馬,今年成為最新的歸化洋將,本屆瓊斯盃場均17.3分,是陣中得分王,優異的彈跳能力和天分,NCAA時曾被美媒評選為潛力新星,無奈2013年捲入搶劫案自毀前程,換了3所大學,2015年畢業後未參加NBA選秀,直接轉往海外討生活。

196公分的德馬未善用籃球天賦,2013年夥同摯友、美式足球員克勞佛策畫搶劫,企圖利用暑假闖空門,警方在他車上找到2把手槍和多顆子彈,人贓俱獲,雖最後以1.12萬美元(33.6萬台幣)交保,他也成為籃球浪人。

不受政權、戰亂影響,伊拉克近年在亞洲籃壇崛起,2016年亞洲挑戰賽爆冷擠下中國、日本和菲律賓,拿下第4名,今年再砸重金網羅德馬,希望藉由更強大的歸化洋將,讓戰力再升級。

被喻為「得分機器」的德馬,上季在伊拉克超級籃球聯盟場均轟下29分、8籃板和8助攻,他說:「能效力伊拉克隊,成為一份子是我的榮耀,很珍惜能再次打球的機會。」

首次來台打球,德馬認為瓊斯盃素質很高,在8月亞洲盃之前是很棒的試煉,他也告訴台灣球迷,其實伊拉克並非如媒體報導,完全處於戰火之中,首都巴格達應有盡有,也擁有亞洲最棒的職業聯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