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21金牌世代 打者狂投手淒涼

2017/07/27 06:00

U21金牌世代陳傑憲進入職棒後打擊表現亮眼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王柏融2014年U21世界盃扛起台灣隊第四棒重任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U21金牌世代投手表現仍待加強,圖為因傷本季宣告報銷的統一投手林子崴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王柏融和陳傑憲領銜的「U21金牌世代」,已逐漸在職棒嶄露頭角,整體而言,打優於投的態勢明顯。

目前中職打擊排行榜前3傑依序為陳傑憲、王柏融和蘇智傑,正好是U21主力打者,今年中職多項個人打擊獎項可望由「二傑一王」包辦,他們是新生代最閃耀的3顆星,也是未來國家隊骨幹。

王柏融曾表示,他們互相鼓勵,希望讓更多人知道,其實台灣的棒球沒那麼差,還是有很多好手。

另外,曾打過U21的陳品捷、李宗賢、高國麟,目前分居富邦悍將二、三、游主戰先發,也是團隊攻守核心,楊岱均雖在桃猿多半擔任代打,不過,本季打擊率接近4成,若出賽機會固定,未來可望扛陣中主砲。

相較下,U21投手群表現不盡理想,林子崴因左手肘舊傷,本季提前「關機」,陳明軒、彭識穎、劉昱言和張凱倫成績黯淡,楊志龍好不容易上一軍,但直球均速不到138公里,慘遭打爆。

U21旅外選手也頗為沉寂,效力西武獅的郭俊麟,今年還不曾上過一軍,宋家豪在樂天仍是育成選手,正努力打拚成為「支配下選手」,有旅日經驗的林羿豪,在中職出賽數逐年減少,投得掙扎。

更多請見:

投手層級更高 拚日職各有難關

「王傑」能打又能跑 罩門在守備

右投左打潮流 林子偉跟著換手

大王、四爺爭四割 不怕左投和老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