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手層級更高 拚日職各有難關

2017/07/27 06:00

王柏融和陳傑憲季前代表中職聯隊赴日參加交流賽,表現不俗獲日媒注意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過去曾赴日發展的李來發(見圖)認為,因洋將名額限制,王柏融和陳傑憲挑戰日職有一定難度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今年日職球探曾來台緊盯王柏融、陳傑憲,因陳傑憲有日本高校學歷,若未來打日職可不受洋將名額限制,王柏融則被視為洋將,過去曾赴日發展的李來發認為,台灣打者打日職有洋將名額限制,挑戰有一定難度。

1980年李來發以捕手身分和高英傑一起加盟南海鷹,他回憶:「其實我覺得自己實力不比日本球員差,但一軍洋將只有3個名額,我的Power不如洋砲,要上一軍很困難。」

由於語言不通,蹲捕的李來發很難和投手、教練溝通,赴日1年多只好轉戰外野,勉強爭取到25場一軍出賽機會,敲出16安、打擊率2成16,打日職4年從未在一軍當過捕手,後來呂明賜、陳文賓、蔡森夫挑戰日職都受洋將名額限制,沒有一名「外籍台灣打者」長期站穩日職一軍。

李來發表示,陳傑憲和王柏融打擊都很好,但日本內野手基本功扎實,這一點陳傑憲有很大進步空間,需在國內多磨練幾年;王柏融守外野,相對機會大一點,但他畢竟是外籍選手,日職球隊一定會希望他長打和打點能跟洋將一樣多。

李來發認為,中職本土投手控球較差,失投球也多,但日職投手很準,很少失投,王柏融或陳傑憲若去日本挑戰,一定要隨時改變攻擊策略,也要適應並破解大量內角球。

更多請見:

U21金牌世代 打者狂投手淒涼

「王傑」能打又能跑 罩門在守備

右投左打潮流 林子偉跟著換手

大王、四爺爭四割 不怕左投和老外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