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嘉仁煉肩 目標明年投1休1

2017/10/24 06:00

悍將羅嘉仁拿起球棒,與隊友進行投打練習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羅嘉仁今年季末傷癒復出,在一軍只待3週就提前「關機」,他希望藉由秋訓維持訓練強度,目標是明年可以「投1休1」,減輕悍將牛棚的負擔。

羅嘉仁去年季前右肩開刀,經過近2年復健,9月9日再於中職一軍登板,9月30日只投2人次就因肌肉緊繃退場,球季提前結束,季後並未比照以往休息,而是準備全程參與富邦秋訓。

羅嘉仁指出,因為肩膀開過刀,如果不能維持一定活動量,組織就會重新出現沾黏,復健的努力就等於白做,「最難的時候已過去,之前也休息很久了,我不想一切重來,現在能不休息就盡量不休息。」

羅嘉仁表示,季末雖然回到一軍,大多投1天要休2~3天,致使牛棚其他投手必須分攤很多局數,他的目標是明年「投1休1」,除了減輕牛棚負擔外,也讓教練在比賽中更好調度,「可以健康打滿整個球季,當然更好。」

投手教練郭勇志認為,球隊為羅嘉仁安排的課程很謹慎,重點放在維持肩膀與手臂活動量,希望身體能把好的記憶留住,等春訓再逐步把強度拉高,「他的狀況有穩定的進步,如果現在停下來不動,好的記憶可能消失,從頭再來的難度會更高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