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西武空白一季 郭俊麟鋪路再起

2017/12/19 06:00

郭俊麟今年在西武一、二軍都沒出賽,整季都在調整,明年希望能投出成績回報球隊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郭俊麟8月中旬拆掉戴了4年4個月的牙套,11月出席球迷感謝會時,已不再是「鋼牙」。右為隊友平井克典。(郭俊麟提供)

郭俊麟今年都在二軍練習,這是6月時和隊上好友高橋光成(左)、多和田真三郎(右)合照。
(郭俊麟提供)

郭俊麟預定元月初返日,提前為新球季備戰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自年初經典賽回日職後,西武獅投手郭俊麟在一、二軍都沒出賽,一整季空白,其實與去年秋訓後段拉傷右側腹肌有關,尚未100%復元就投入經典賽,導致狀況調整不佳,影響全年表現。

趕場經典賽出狀況

去年11月中旬受傷後,郭俊麟整整1個月無法訓練,只能每天治療,肌力因而急速下滑,牽動體能與投球順暢度,但因元月初便依西武安排加入經典賽集訓,須加快調整,一復出就面對高強度大賽,即使傷勢一度不再疼痛、狀況的確不錯,實際上投起球仍是「怪怪的」。

沒想到,這情況一直到球季後段才改善,西武讓郭俊麟慢慢調整,避免又引發其他傷害,他說:「我沒參加完整春訓,球團希望我把體能和投球量慢慢加回來,不要為了趕今年而影響生涯。」

整季調整悶了一年

只是,經典賽飲恨後,回母隊又沒貢獻,這一年相當苦悶,郭俊麟知道大家對他的狀況滿是問號,自己也不好受,這是他首度親自解答,也坦言:「去年有李振昌在很開心,每天都過得很快,今年感覺過好久。」

仍不後悔打台灣隊

不過,郭俊麟從不後悔參與經典賽,「我真的很喜歡打台灣隊,只怕拖累大家,畢竟這代表國家,像這次隊友都表現不錯,卻輸在沒調整好的我,很自責。」他認為,先前的傷勢不是藉口,此層級比12強賽更強,自己球質還不夠。

沒出賽的日子也不是沒收穫,郭俊麟不斷觀察別人的投球動作,再修正自己,亞冠賽台日戰還悄悄到場觀察日本隊左投今永昇太,就為了看他拿手套的右手如何運用,「這些對我幫助很大,我知道哪裡要改進,或許還沒完全開竅,就努力看看。」

才25歲球團有期許

洋投來來去去,已待西武3年的郭俊麟仍在陣中,他說:「可能我才25歲,球團還有很大期許,再給我一年機會,其實我每年也都當成最後一年,職棒本來就是隨時要準備好,有成績才行,第4年希望能投出成績回報球隊。」他季後都在台中自主訓練,預定元月初返日,提前為新球季備戰。

更多專訪內容:

專訪》經典賽沒幫冠宇守住 郭俊麟痛哭道歉

專訪》貓仔回鍋相伴 郭俊麟打拚添動力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