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訪》經典賽沒幫冠宇守住 郭俊麟痛哭道歉

2017/12/19 06:00

郭俊麟在經典賽對韓國一役,接替手指破皮的陳冠宇失手,回休息室痛哭向好友道歉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近年在仁川亞運、U21世界盃、12強賽大放異彩,郭俊麟被譽為「為國際賽而生」,但今年經典賽對以色列打頭陣,先發0.2局、失4分吞敗;第3戰對韓國,接替手指破皮的陳冠宇,也僅撐0.1局掉3分,最終台灣隊預賽3連敗遭淘汰。

大賽前受傷 彷彿宿命

當時在秋訓傷後趕回投手丘,郭俊麟背負風險,迎接4年前因肘傷退出的經典賽,只換來苦澀的1局,他無奈地說:「好像跟大賽很無緣,碰到經典賽、亞運都是賽前受傷。」儘管在仁川亞運一戰成名,進而旅日,卻也險因肩傷打不成,最後才遞補曾仁和的缺額。

輸給以色列後,台灣隊教頭郭泰源集合投手群打氣,勉勵大家別想太多,「我知道郭總是講給我聽的,我也希望後面如果上場能好好表現,結果對教練很抱歉,每次郭總帶我們,都沒辦法帶他晉級。」郭俊麟語氣充滿遺憾。

鮮少人知道的是,其實郭俊麟場場比賽都熱身準備,第2場對荷蘭也待命接替宋家豪,之後戰況變化才換上江少慶。郭俊麟不諱言信心已被首戰打掉大半,但當下想著:「教練這麼信任我,我為何不相信自己?」

休息室淚崩 好友安慰

隔天抗韓,賽前因陳冠宇手指已瘀血,不知能撐多久,郭俊麟便跟他一起熱身,以備隨時上陣,沒想到再度失手,一退場回休息室就忍不住痛哭,剛好只有陳冠宇發現,陪他在裡頭坐了一局,沒看過好友哭成這樣,頻頻安慰,郭俊麟邊掉淚邊道歉:「第一場投不好,你幫我接手,這次卻沒幫你守住,對不起,我盡力了。」

從王牌變戰犯,郭俊麟說,一個人影響兩場比賽,被罵最慘是正常的,不過,每次打國家隊也都會成長,遭遇挫折就告訴自己再努力一些。

從王牌變戰犯,郭俊麟認為被罵是正常的,就告訴自己再努力一些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更多專訪內容:

專訪》西武空白一季 郭俊麟鋪路再起

專訪》貓仔回鍋相伴 郭俊麟打拚添動力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