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林瑋翔放棄職棒 選擇「穩定」

2018/01/05 06:00

台電投手教練林瑋翔是富邦悍將林瑋恩的哥哥,現在生活穩定,不後悔當初的決定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台電投手教練林瑋翔是富邦悍將林瑋恩的哥哥,青棒飆速147公里,2007年兄弟象代訓結束林瑋翔決定回台電,沒有挑戰職棒,現在生活穩定,他說,「我不後悔當初的決定。」

弟弟林瑋恩

中職打出知名度

林瑋翔表示,當初他有信心挑戰職棒,但簽約金低,加上假球案爆發,在家人建議下選擇留在台電,弟弟狀況不同,如果不去興農就得回新北市成棒隊,等於沒退路,後來弟弟在義大打出知名度,有點羨慕。

目前台電編制35名球員,其中20人是正式員工,15人是約聘性質的「體育幹事」,林瑋翔只花1個月就從體育幹事升正職,角色是後援投手,他說,「比賽幾乎場場準備,很操,25歲右手肘骨刺開刀,27歲動右肩關節鏡手術,原本還想打職棒,開刀後這念頭就沒了。」

身上滿是傷,加上32歲年事已高,去年林瑋翔卸下球員身分轉任投手教練,他說,當教練很多東西要學,包括訓練方式、比賽投手要如何調度,平均一年打70至80場比賽,目標一整年至少一冠。

業餘壓力小 不後悔選擇

林瑋翔解釋,比賽期間台電每天上午9點練到下午2點,非比賽期間上午進公司上班,處理文書事務,下午練球,若球員是正式員工,平均年收入70至80萬元,退役後須受訓半年考執照,之後分發各部門單位,從事換電表、爬電線桿等工作。

和林瑋恩走截然不同的路,林瑋翔說,「不後悔,在業餘球隊壓力不會這麼大,現在無憂無慮過日子,這樣也不錯。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老爸是偶像 林慶隆想選秀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跟「神全」不同路 陳瑞慕不悔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