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跟「神全」不同路 陳瑞慕不悔

2018/01/05 06:00

跟林益全是同期戰友、也是好友的陳瑞慕,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天母報導〕31歲台電捕手陳瑞慕2009年興農代訓結束,經過長考選擇留在業餘發展,目前是台電現役最資深選手,看到同期戰友林益全在職棒發光發熱,陳瑞慕不羨慕,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

陳瑞慕和林益全高中畢業後都待過台電,也在興農代訓,兩人交情好。2009年3月興農以500萬元簽約金網羅林益全,同年底興農教頭徐生明兩度造訪陳家,並派林益全遊說,依然無法動搖陳瑞慕回台電的心。

陳瑞慕說,當時中職爆發黑象事件,加上他右肩有傷,多方考量後決定婉拒興農美意,幾年後中職蓬勃發展,有時也會想說「如果當初決定打職棒,現在會是怎樣?」但轉念一想,若進職棒,現在說不定就沒球打了。

仍鼓勵年輕好手挑戰職棒

陳瑞慕認為,現在職棒環境好轉,不少球員領3、400萬元簽約金,目前業餘城市隊很多選手都想拚進職棒,但現實考量是,中職只有4隊,每年釋出這麼多人,會讓好手卻步,當務之急還是要增加球隊。

在業餘打滾多年,陳瑞慕坦言沒目標、發揮空間小,2016、17年上半年他向球隊請假,受訓並考取電纜、架空等兩張丙級執照,與工程師傅見習換電表,「台電規定球員取得正式員工資格,滿8年就可退役,我已12年,接下來就順其自然。」

雖留在台電,不過陳瑞慕鼓勵年輕好手,有能力就要挑戰職棒,不一定待在業餘就是好的,例如陳傑憲是台電正式員工,後來進職棒出頭天,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老爸是偶像 林慶隆想選秀

業餘路 一樣「棒」》林瑋翔放棄職棒 選擇「穩定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