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代打擊王上課》恰恰開課 從「打底」下手

2018/01/08 06:00

彭政閔(左)自掏腰包開辦訓練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信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打球超過30年,主辦訓練營還是頭一遭,他和好友、家人包辦大小事,免費為30名國中生上課,恰恰笑稱,比打總冠軍賽還緊張,「最重要是他們有收穫,這些付出都值得。」

彭政閔去年成立「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」,首屆火星人訓練營昨於南港高工登場,指導106學年度國中軟硬式棒球聯賽球員,他和陳江和、鄭錡鴻、耿伯軒、朱偉銘等人親自授課,從少見的運動心理課,到體能、投、打、守全方位訓練,從早到晚十分扎實。

彭政閔近3、4個月都在準備訓練營,兼顧各面向,包括不熟悉的行政工作,他笑說:「全是自己和朋友一起處理,慢慢問、慢慢討論,學個經驗,我們會再檢討,希望能有更好的空間和訓練。」

恰恰透露,訓練營從發想到實現,大家講了快1年,其實沒想過這麼早開辦,但剛好協會推出「鋼鐵恰T」等個人商品,他便捐出這些所得當籌辦費用,回饋給小朋友。

自掏腰包 希望向下扎根

由於並未對外募款,不足的部分,恰恰也自掏腰包,「一切都是希望能向下扎根,我去美國受訓發現很多小朋友7、8歲就開始訓練,我們也可以更早學習。」他說,盼拋磚引玉,未來可與企業合作,或透過募款,讓訓練營成常態,之後也可能指導少棒選手。

這次主要傳授自主訓練,都是能在家自己練習的方式,強調基本功,並強化下半身運用,恰恰也教學員釋放力量,讓身體記憶,有助下半身更穩、更能施力,他笑說:「重點是一定要安全,別把家裡東西打破了。」

相關新聞:

兩代打擊王上課》大王示範「重訓」菜單

鄭錡鴻教學相長 重基本功

陳允棋「貼近」球星 最愛林哲瑄

吳秉恩連上3營隊 補足基本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