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錡鴻教學相長 重基本功

2018/01/08 06:00

鄭錡鴻(前)希望教給學員正確觀念和動作,減少受傷機率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信投手鄭錡鴻近年在美國的棒球農場體系學到不少東西,也用在訓練營授課,看小朋友的投球動作,就像看到過去的自己,他說:「其實看他們丟球也是種訓練,可發現自己的問題再修正。」

指導的同時,鄭錡鴻也在學習,他讓小選手嘗試全新的訓練方式,並著重下半身運用。比方從棒球農場帶回的夾球訓練,有助投球放球點穩定,手臂較不易開掉,「這對他們很新鮮,應該會有不少人覺得丟球變輕鬆了。」

面對國中學員,鄭錡鴻和現任教士球探耿伯軒一起觀察投球姿勢,逐一修正。鄭錡鴻說,有些人身材較好,投球力量和速度優於同齡孩子,但仍要給他們正確觀念和動作,減少受傷機率。

鄭錡鴻去年底也在中職投手營擔任助教,他說,當時時間較長,教練可詳細解說,火星人訓練營僅1天,主要傳授回家也能自己訓練的基本功,「不可能1、2天就變強,須不斷練習,從中體驗差異。」

耿伯軒近年擔任球探,看過不少年輕好手,他也說,台灣好選手眾多,現在小孩身材都不錯,傳授這些訓練方式都能每天在家執行,希望有助他們成長更快。

相關新聞:

兩代打擊王上課》恰恰開課 從「打底」下手

兩代打擊王上課》大王示範「重訓」菜單

陳允棋「貼近」球星 最愛林哲瑄

吳秉恩連上3營隊 補足基本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