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謝淑薇大逆轉 氣走中國舊冤家

2018/01/17 06:00
謝淑薇驚險開胡,晉級澳網女單64強。(資料照)謝淑薇驚險開胡,晉級澳網女單64強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歷經大起大落的前兩盤暖身,謝淑薇回神甩尾,以0:6、6:0、8:6逆轉中國老冤家朱琳,驚險開胡晉級澳網女單64強,次輪將強碰坐擁雙料大滿貫后冠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,勢必有番硬仗。

昨遭遇會外賽殺入的朱琳,32歲謝淑薇熱機稍慢,失誤連連丟掉首盤,但年輕9歲的對手也出狀況,次盤同樣狂掉6局被扳平。雙方決勝盤展開激戰,小薇互破拉鋸至6:6僵持時,關鍵第13局再度突破,順勢保發鎖定勝利,也報了去年天津交手吞敗之仇。

今賽程出爐,謝淑薇、詹家姊妹輪番上陣,3組人馬搶女雙首勝。詹皓晴和斯洛維尼亞史瑞波妮克 排第14種子,首戰英國羅伯森/美國范德薇琪。謝淑薇與中國彭帥合拍,躋身第8種子,力抗阿根廷艾葛里恩/羅馬尼亞布莎尼絲古。

至於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詹詠然,則與捷克赫拉可娃組軍,頭號種子「然赫配」預計下午2時面對中國軍團韓馨蘊/梁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