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誠泰三本柱 全告別職棒投手丘

2018/02/15 06:00

「誠泰三本柱」林英傑(左起)、林恩宇與許竹見的職業球員生涯,相繼畫下句點。(資料照)

林恩宇決定不再復出

〔記者郭羿婕/屏東報導〕在林英傑轉戰台灣人壽成棒隊後,一直想拚復出的「小雞」林恩宇,今年開始也不再以重返投手丘為目標,加上許竹見早已轉行,昔日「誠泰三本柱」完全退出職棒投手丘。不過林恩宇說,未來還有機會創造不同領域的三本柱。

2014年底轉任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前,林恩宇飽受肩傷所苦,當時球團表示,若他傷勢改善,仍可能再登板,也想過要幫小雞辦引退賽。林恩宇則是默默訓練、等待機會,林英傑看在眼裡,知道老友還想投,也曾期待兩人能再以球員身分並肩作戰。

林恩宇不諱言,協助選手訓練時,他也在訓練自己、每天觀察狀況,但肩膀時好時壞,存在太多不穩定的問號,「右手幫我承受許多,壓力也好、傷痛也好,它似乎是要休息了,我已經跟自己說,不會再走上投手丘了,還沒完成的事,交給年輕人幫我完成。」

對期待的球迷說抱歉

林恩宇沒放棄對投球的熱愛,只是不會回到賽場,對期待他復出的球迷感到抱歉,「相信還有很多人想看我投球,就算只有一人,我仍會繼續努力,但我沒辦法控制我的手,沒辦法承諾還可以站上去。」

「誠泰三本柱」職業球員生涯相繼畫下句號,但私下仍有聚會,上月底才一起找前誠泰教頭郭泰源敘舊。小雞說,場上共事時光令人印象深刻,若將來在不同行業發展,3人也許還有機會合作,「竹子(許竹見)之前經商還不錯,或許我們以後也能創造不同的三本柱。」許竹見先前轉戰LED業,目前休息待業中。

走上投手丘準備比賽的感覺,林恩宇至今十分懷念,尤其是國際賽,全台球迷緊盯他燃燒的鬥志,小雞說:「這是用錢買不到的回憶,會覺得自己打棒球沒有白費。」

更多報導:

單季209K傳奇 林恩宇不遺憾

林恩宇最難忘2007年 一覺醒來變了調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