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季209K傳奇 林恩宇不遺憾

2018/02/15 06:00

中信兄弟二軍牛棚教練林恩宇希望為球隊尋找更多本土巨投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歷經「肩」熬,中信兄弟二軍牛棚教練林恩宇決定不再尋求復出,他坦然地說:「每件事都努力做到最好,我沒有遺憾。」中職近年缺乏獨當一面的王牌,小雞也盼為中信尋找更多本土巨投。

3月將滿37歲的林恩宇曾是誠泰王牌,2005年包辦年度MVP和新人王,隔年以三冠王之姿蟬聯MVP,且締造單季209K聯盟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;他也是國家隊常客,曾為2006年首屆經典賽投出歷史第一球,並於2007年轉戰日職樂天,初登板就拿勝投。

只不過,之後林恩宇受肩傷折磨,2010年返台加盟兄弟,至2014年轉教練前,僅在一軍出賽22場,打針止痛、吞藥上陣是家常便飯,後來也起不了效用,只能硬撐。

正因如此,當王建民克服肩傷重返大聯盟,曾讓林恩宇燃起希望,「建民也是忍著吃藥在投,突然有一年說都沒吃藥,他做到了;還有羅嘉仁,感覺也很成功。」看別人復出,小雞很替他們開心,也去了解復健經驗,並向二軍復健投手教練佛斯特請益,盼能用來幫助球員減少傷痛。

2003年一起選秀的林岳平,也已轉任獅隊二軍投教。小雞說,大餅在業餘時期堪稱「一哥」,大家都以他為目標,互相求進步,現在大餅還能贏過很多小朋友,但環境不同了,恭喜他繼續留著指導學弟。

與小雞同世代的強投,都有非常不服輸的鬥志,林恩宇認為,現在球員實力和環境其實更好,就差在心理層面,他說:「如果手健康,我也不想輸給任何人,想把我們這種自信心、企圖心傳給年輕人。」(記者郭羿婕)

更多報導:

林恩宇最難忘2007年 一覺醒來變了調

誠泰三本柱 全告別職棒投手丘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