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哈勒戴兒子上陣 藍鳥3上3下

2018/03/19 06:00
過世的藍鳥前王牌投手哈勒戴(左)的兒子布雷登(右),昨登板對藍鳥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過世的藍鳥前王牌投手哈勒戴(左)的兒子布雷登(右),昨登板對藍鳥。(取自大聯盟官網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多倫多藍鳥昨天與加拿大青棒國家隊打熱身賽,第8局面對的投手很特別,是藍鳥前王牌投手哈勒戴的兒子布雷登,年僅17歲的他迅速讓藍鳥3上3下,贏得全場球迷與兩隊球員的喝采,哈勒戴的遺孀也在現場全程見證。

去年哈勒戴駕駛輕航機不幸墜機身亡後,布雷登在加拿大棒球名人堂舉行的褒揚儀式上,感受父親在加拿大的影響力,萌生為加拿大國家隊效力的想法,他雖在美國念高中,因為在加拿大出生有公民權,本週決定加入加拿大青棒國家隊。

布雷登昨來到藍鳥春訓基地,8局下戴著繡有加拿大國旗的手套,踏上23年前父親展開職棒生涯的投手丘,憑藉130公里出頭的速球,搭配110公里左右的曲球,製造2個飛球出局、1個滾地球出局,全場球迷與兩隊球員都為他鼓掌叫好。

布雷登指出,父親對有關投球的事都瞭若指掌,是他在棒球路上最好的導師,「對於投球有任何的想法,以前我都可以問他,現在每當我犯了錯,仍會在腦中聽到他叮嚀我的聲音」。

布雷登最快球速約83英里(約134公里),不像父親有90英里以上,加上控球只算普通,即使2019年有資格參加大聯盟選秀,在第1輪被指名的機率不高,「我完全不是強力投手,我只能製造滾地球,大概會是球隊最後一個考慮的」。

藍鳥板凳教練海爾表示,相信布雷登在場上有很多的情緒,但他一直保持冷靜,表現得非常好,他的父親一定會為他感到驕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