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29年季前戰力分析》兄弟旅美投報率 打了才知道

2018/03/23 06:00

張志豪(資料照)

兄弟季前分析

兄弟季前分析

風暴後 小象提前接班

中信兄弟去年爆發「冰風暴」,季後釋出蔣智賢、陳鴻文、張正偉等主將在內的7人,讓「小象」提前接班,今年延續年輕化,季前更耗資800萬元赴美移訓,等著新球季驗收。

中信開季預計帶12名投手,扣除開幕戰先發賽格威、艾迪頓、萊福力3洋投,土投以洪宸宇、蔡齊哲、王則鈞、楊志龍較有機會搶進先發輪值,加上牛棚陣容,多是年輕球員掛帥。

鄭凱文 牛棚關鍵角色

在教頭史耐德看來,這些年輕人敢拚又有鬥志,但經驗不足也是挑戰,全聯盟最高薪投手鄭凱文角色更顯重要,本季專職長中繼,關鍵時刻須倚賴他穩住局面,爭取贏球機會,最後防線則是去年下半季竄起的王鴻程。

野手預定登錄14人,內野佈局搬風,8屆游擊手金手套獎得主王勝偉移防二壘,游擊交給吳東融,扛起固守中線的重任,並與駐守三壘的王威晨扮演打線雙箭頭。此外,本壘指揮官換人當,王峻杰、吳明鴻可望開季從一軍出發,史總認為王的經驗和接捕能力都不錯,寄望他引導投手。

教練團也是重點,去年大刀闊斧請來洋教練助陣,卻與球員、本土教練磨合多時,今年外籍勢力更龐大,且換不少新面孔,彼此適應成果仍待觀察。

儘管美國行收穫多,其實因熱身賽場次銳減,加上出國、返台都需要時間調適,部分選手調整狀況不若往年,首度赴美春訓成效仍是問號,打了才知道。

張志豪 打線穿針引線

中信去年上半季打擊率0.307、88轟居4隊之冠,下半季卻是最差的0.266,全壘打也減為57支,今年少了蔣智賢這門重砲,趕不上開季的林智勝又可能被「冰」在二軍,張志豪扛主砲的火力將是關鍵;去年下半季撐起四棒的詹子賢,狀況還在調整,仍是史總倚賴的中心打者之一,有「新人王」加冕的新球季備受期待。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