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「唯一青棒隊」傳停招

2018/04/18 06:00
宜蘭縣唯一青棒隊中道中學傳出停招,獅隊鄧志偉(右)、富邦林晨樺(左)努力為母校奔走,希望能延續招生。
(記者黃耀徵攝)宜蘭縣唯一青棒隊中道中學傳出停招,獅隊鄧志偉(右)、富邦林晨樺(左)努力為母校奔走,希望能延續招生。 (記者黃耀徵攝)

鄧志偉、林晨樺 憂心母校球隊存續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宜蘭縣唯一甲組青棒球隊中道中學,因經費等問題日前傳出停招,今年暑假過後僅剩高二、高三球員,校友統一獅鄧志偉、富邦悍將林晨樺憂心忡忡,兩人正在想辦法,希望母校能延續招生。

鄧志偉、林晨樺昨利用賽前空檔討論許久,希望能盡一己之力。鄧志偉已和經紀公司討論過,「希望能找到在地的企業贊助,校友也想籌組OB賽,凝聚力量。宜蘭真的不能沒有棒球!」

林晨樺也憂心地說,中道的歷史雖然沒有其他球隊久,卻是宜蘭唯一一支青棒隊,「我們的初步想法是,先連絡校友,找時間開會。希望母校能繼續下去,也希望各界幫忙,否則宜蘭就要真的成為棒球沙漠了。」

宜蘭三星國小少棒近幾年崛起成為強權,2015年賀寶芙盃拿下冠軍,取得該年U12代表權,但不少主力畢業後選擇赴新北市等地就讀,人才流失嚴重,和不少東部球隊面臨相同困境。目前中道校友中,除了鄧志偉、林晨樺,還有中信兄弟林明杰、張志強仍在職棒打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