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找回指叉魔力 「暴投王」變三振高手

2018/08/08 06:00
陳韻文經過微調出手點,展現三振功力。(資料照)陳韻文經過微調出手點,展現三振功力。(資料照)

陳韻文微調後變犀利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下半季牛棚回穩,守護神陳韻文扮演關鍵角色。上半季他的指叉球失靈,一度是球隊「暴投王」,經過微調出手點,展現三振功力,下半季已收下5次救援成功,且三振率狂飆,本季投29局就送出44次三振。

陳韻文表示,牛棚過程中要求自己盡量投到捕手要的位置;下半季不敢說狀況好,但至少能保持和去年一樣,關鍵就在出手點,指叉球的出手要和直球一致,才有辦法投出效果。

除了三振持續飆高,陳韻文下半季球速也保持150公里左右,他透露,半季之間也有調整狀況。上半季剛開始出手點不穩定,投手教練有協助調整,半季之間休息空檔,自己也增強肌力,針對投球動作微調。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陳韻文本來就有實力,投手教練針對他的指叉球給予建議、協助,現在即使投到滿球數,也有辦法投出這顆武器球和打者對決,「之前他比較常控制不了這顆武器球,現在漸入佳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