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手這一「側」 逆轉人生》原是平鎮三軍 蔡偉凡「玩」破140公里

2018/08/29 06:00

蔡偉凡遞補王維中進入亞運台灣隊,對他來說像是美夢成真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亞運台灣隊側投吳昇峰(左)、蔡偉凡(右)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國內業餘兩大側投吳昇峰和蔡偉凡,棒球旅程原本平淡如水,眼見就要消失在球界,走在十字路口拐個彎,捨棄上肩投法、改練側投,人生逆轉勝,亞運台灣隊爭奪金牌路上,少不了這兩名從地心竄出的「怪投」 。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雅加達報導〕一個改變,很可能影響一輩子,亞運台灣隊25歲側投蔡偉凡就是最佳範例。

蔡偉凡是基隆人,在五堵少棒、百福青少棒打球都屬社團玩票性質,來到平鎮青棒好手如雲,只能待在三軍,根本沒出賽機會,他回憶,原本最快球速不到130公里,高三有一次練球他用側投「玩玩看」,沒想到手感還不錯,在廖于誠指導下,球速飆破140公里。

中職左打多 自認難生存

剛上國體蔡偉凡因貪玩疏於練球,導致肩傷休養一年,傷癒復出更珍惜舞台,2015年世大運首度披國家隊戰袍,後來進國訓服役,和左投王宗豪成同梯戰友,退伍後進台電打球,現仍等待升為正式員工,不考慮打職棒。

蔡偉凡說,現在中職左打好手眾多,對側投不利,且只有4隊,或許第一年進去投得好,但第二年一定會被徹底研究,很難生存,還是選擇台電穩定生活。

最後一刻遞補因傷退出的王維中,進入亞運台灣隊,蔡偉凡語帶興奮,「美夢成真!」他表示,練側投改變他的棒球人生,進台灣隊他常請教曾用側投投球的姜建銘,收穫不少,這次征戰亞運,教練團給他任務是「危機時刻上場解決右打者」,希望能不負所託。

系列報導

投手這一「側」逆轉人生》教練搶救吳昇峰 鍊成新抗韓英雄

求生存改「側」略 姜建銘卻「打」醒球迷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