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蘇柏亞「煉金術」大公開

2018/09/18 06:00

蘇柏亞比賽前一晚有睡好,是奪金關鍵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教練識破對方戰術

亞運金牌戰,蘇柏亞碰上南韓天敵河敏雅,總教練蘇泰源運籌帷幄,前3輪刻意保留實力,關鍵一戰轉守為攻,利用近身攻擊破壞對手節奏,收到奇效。蘇泰源還點出另一個關鍵,南韓總教練李東菀昔日曾帶過2004、2008年台灣跆拳代表隊,也在中國執教過,所以聽得懂中文,比賽中與蘇柏亞溝通時,刻意用暗號取代戰術,以免被對手識破。

「金牌房」一夜好眠

蘇柏亞比賽前一晚,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體恤選手辛勞,決定把自己在蘇丹公寓的房間讓給蘇柏亞,讓她不用擠三人房,不受干擾、一夜好眠。蘇柏亞表示,「這對我幫助很大,平常睡眠品質不算太好,加上緊張的情緒,多少會被影響,能睡飽是我能拿下金牌的關鍵之一。」劉慶文則笑說,蘇柏亞原本來找隊醫林聖章治療,剛好離我房間很近,避免她奔波,決定直接將房間「讓賢」,意外成為「金牌房」。

深呼吸、禱告

蘇柏亞是虔誠的基督徒,當生涯遇到低潮或經歷大比賽,總會用禱告沉澱心情。另外,緊張時刻除了想戰術分散注意力之外,蘇柏亞也會深呼吸,跟自己對話,這兩招讓她度過許多危機,成為奪金要素之一。(記者廖聿偉)

相關請見: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想圓奧運金牌夢 打法須更全面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恩師看蘇柏亞︰練功做到最極致 主動追著教練跑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場上殺氣重 私下愛化妝 反差美少女蘇柏亞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