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恩師看蘇柏亞︰練功做到最極致 主動追著教練跑

2018/09/18 06:00

恩師蘇泰源(左)表示,蘇柏亞自我要求高,教練團有什麼要求,都會做到最好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記者廖聿偉/專訪

年僅20歲的蘇柏亞,初登亞運舞台就摘金。恩師蘇泰源透露,蘇柏亞的金牌特質就是單純,她自我要求高,總是有一股傻勁,教練團給她什麼要求,都會盡全力配合,做到最極致,還會主動追著教練跑,希望能汲取更多知識和技巧,跟一般選手被動學習很不一樣。

罵也哭鼓勵也哭

教練團苦笑

蘇柏亞很愛哭,罵她也哭,鼓勵她也哭,常讓教練團無所適從。蘇泰源表示,「蘇柏亞是個倔強的選手,有時唸她兩句,眼淚就堆積在眼眶之中,強忍淚水。我儘量不給她太大壓力,給她能夠達到的目標,並協助她在技術上突破,若她情緒低落,會先讓她冷靜,沉澱心情後再溝通。」

世大運、亞運、奧運奪金選手,賽後幾乎行程滿檔,邀約不斷,但蘇柏亞幾乎推掉所有商業邀約,僅接下跆拳道城市盃一場大型代言,希望能鼓勵更多後輩。

不志得意滿

奪金後照樣苦練

蘇泰源表示,看過太多選手成名太早,奪金後被媒體捧上天,志得意滿,跌倒後就爬不起來,畢竟人都會失敗,太驕傲被打擊後容易一蹶不振。但蘇柏亞完全不需要擔心,亞運結束後仍要求繼續苦練,備戰大獎賽,反而是教練團很操心,希望她能接一些活動,磨練口條,也能提升抗壓性。

相關請見: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想圓奧運金牌夢 打法須更全面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蘇柏亞「煉金術」大公開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場上殺氣重 私下愛化妝 反差美少女蘇柏亞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