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想圓奧運金牌夢 打法須更全面

2018/09/18 06:00

場上的蘇柏亞殺氣騰騰,私底下卻愛打扮,常被虧場內、場外反差超大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記者廖聿偉/專訪

蘇柏亞在亞運奪金後,目標將瞄準2020年東京奧運,但勢必面臨更嚴峻的考驗。教練蘇泰源直言,未來每個對手都會針對蘇柏亞做研究,她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,要在奧運封后須不斷強化,技術、體能和心理都要提升。

蘇柏亞最大的優勢是速度快、力量足,蘇泰源認為,未來打法必須更全面,不能一招打天下,但優勢仍必須維持,要讓對手即使知道你要出什麼招,卻仍束手無策。

奧運男、女僅剩下各4個量級,亞運參加53公斤級的蘇柏亞,必須在49公斤級與57公斤級做出抉擇。若參加57公斤級,將面臨更高大的對手;但降至49公斤,又怕身體無法承受,反而力不從心。

蘇泰源表示,「體重問題必須由國訓中心的運動科學分析,找出蘇柏亞最適合的量級,我們也利用比賽測試,必須儘快定下來,才能全力爭取奧運積分。」

相關請見: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恩師看蘇柏亞︰練功做到最極致 主動追著教練跑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蘇柏亞「煉金術」大公開

亞運英雄會客室》場上殺氣重 私下愛化妝 反差美少女蘇柏亞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