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再度對決國輝 嘟嘟這回勝出

2015/10/05 06:00
統一獅潘威倫雖然沒拿到勝投,但以7局失2分的好投,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張忠義攝)統一獅潘威倫雖然沒拿到勝投,但以7局失2分的好投,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高雄報導〕「對付國輝,每一顆球都在決勝負。」統一獅「嘟嘟」潘威倫昨役成功封鎖犀牛全壘打王高國輝,以7局僅失2分拿到單場MVP,儘管未能拿下本季第8勝,但和國輝的對決,由潘威倫勝出。

犀牛高國輝昨未能開轟,單場4支1。(記者張忠義攝)犀牛高國輝昨未能開轟,單場4支1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犀牛賽前下半季淘汰指數只剩1,已轟出37發全壘打的高國輝就說要全力留住「犀」望,只是他並未開轟,昨4打數敲1安,且獅隊在9局上靠申請輔助判決的挑戰成功,3:2氣走犀牛。

關鍵輔助判決 獅氣走犀

潘威倫7局被敲出10支安打,且前兩局投完就處於0:2落後,但他能將失分止住,仍是功臣。他說,「面對打者很強的情況,就是要盡量將球壓低,因為一投高,就有被敲出長打的可能。」

潘威倫9月17日也曾被高國輝轟出3分砲,他說國輝的選球和爆發力都很好,也不容易被引誘出棒,每一球都要非常小心,如果一個輕忽,就會被敲出長打。

儘管潘威倫本季無緣挑戰10勝,但他累計7勝、148.1局投球都居全隊之冠;犀牛剩下7場,高國輝仍有機會挑戰40轟。

昨役勝負關鍵在9局上,林志祥在兩出局滿壘擊出投手前滾地球,原本裁定出局,但獅隊總教練陳連宏申請輔助判決也挑戰成功,改為犀牛投手林羿豪的傳球失誤,獅得到致勝分。

聯盟賽務部副主任陳宋卿表示,犀牛一壘手林益全未能確實用手套接捕,而用腋下夾球,裁定傳球失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