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台灣第一人 吳永盛前進NCAA一級球隊

2014/10/25 18:24
台灣旅美小將吳永盛進入NCAA一級學校,成為台灣第一人。(資料照,記者卓佳萍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旅美籃球小將吳永盛,近日確定接受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(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,Sacramento)提供的籃球獎學金,吳永盛不僅是台灣籃球史上第一位國中畢業就赴美的高中生,也成為第一位進軍NCAA一級名校的球員。

吳永盛本月剛滿18歲,在台灣唸完金華國中後,隨即赴美追尋籃球夢,並在加州莫德斯托基督教學校(Modesto Christian School)表現亮眼,獲得多所大學的關注,畢業後同時收到東華盛頓大學(Ea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)以及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的邀請,最終吳永盛選擇加州大學。

沙加緬度州大男籃隊現在屬於NCAA第1級的大天空聯盟,吳永盛表示,「選擇沙加緬度的原因,是對那邊的隊友和教練較有好感,也感覺他們對自己較為真誠。」這次吳永盛將挑戰台灣人從未涉足的第一級大學戰場,並為未來的籃球夢鋪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