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「他們都在草原奔跑挖地瓜吃」 台灣主播疑涉歧視

2015/03/29 20:35
運動直播公司Freedom Sports的主播疑似在轉播中失言,引發爭議。圖為該公司直播台灣與緬甸比賽的影片片段。(圖擷取自Freedom Sports影片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6亞足聯U23錦標賽暨里約奧運男足資格賽日前開踢,台灣隊在27日與緬甸的比賽中,以0比3敗陣,不過卻傳出此場比賽的轉播出現爭議,台灣女主播在播報時說「不知道緬甸是什麼國家」、「感覺他們都在草原奔跑挖地瓜吃」等疑似歧視的語句,引發爭議。

知名足球球評石明謹認為,國際足壇現在嚴格執行「no racism」,不能涉及種族歧視,轉播時應該要更謹慎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根據《聯合晚報》報導,本場比賽足協並沒有安排電視直播,只有網路直播,由民間公司「Freedom Sports」在YouTube上直播,不過轉播時主播用語疑似不當,在緬甸隊進球時,女主播說出「剛剛進球的是6號,不過他叫什麼名字不重要」、「緬甸是什麼國家,感覺他們都在草原奔跑挖地瓜吃」等語句,引發爭議。

報導提到,其實在轉播香港對澳洲的比賽時,也有相同狀況出現,同一名女主播在比賽中嘲笑某名澳洲球員很矮、很像納豆,並說「希望他的親朋好友不要看我們轉播,不過看了他們也聽不懂」,隨後哈哈大笑。

另外,此場比賽轉播時還出現斷訊的問題,最後只剩下文字轉播,可說是狀況不斷。針對多項爭議,Freedom Sports表示,自己是基於熱心提供畫面給球迷,與任何單位無關,斷線是因為訊號不穩,認為主播只是說幾句玩笑話,沒有想像中這麼誇張,也沒有貶低的意思。

知名足球主播石明謹表示,日本之前有發生某隊球迷貼出「Japanese Only」,只限日本人進入的海報在球場門口,球隊就被罰下一場比賽只能閉門比賽不能有觀眾,與此事件相比可說是輕微不少,他也指出,國際足壇現在嚴格執行「no racism」,不能涉及種族歧視,要非常謹慎。

而足協方面表示,「Freedom Sports」是長期委託錄製比賽的公司,不過對於在網路上直播這件事,他們並不清楚,也沒有正式授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