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U18》適應人工草皮球場 周德賢有「撇步」

2015/08/22 19:09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今年U18世界盃棒球賽,台灣隊預賽5場賽程當中,其中4場安排在內、外野都是人工草皮的大阪南港棒球場進行,由於國內沒有人工草皮的棒球場,對於台灣隊來說是一大考驗。

為此,8月11至20日台灣隊赴日本移訓期間,每天都安排在有人工草皮的室內或室外球場練球,總教練周德賢說,經過日前到日本的人工草皮球場練球,球員已慢慢適應人工草皮特性,特別是對彈跳球的速度較能掌握。

針對U18世界盃人工草皮球場特性,周德賢要求球員在守備時腳步稍微抬高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周德賢說,應對人工草皮特性,在守備訓練上有叫球員不要用「滑步」的方式,因為用滑步守備,釘鞋有可能會卡到人工草皮而影響守備位移,這一陣子有要求球員在守備時稍微把腳步抬高。

不過,周德賢強調,由於預賽對南韓或複賽在甲子園比賽,都是黑土和天然草皮的球場,所以也不能完全以人工草皮的情境作訓練,兩者還是會兼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