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亞洲盃資格賽》國慶日上演奇蹟逆轉 台灣男足贏了

2017/10/10 20:00

陳柏良射進第1球,陳昌源抱著他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,台灣男足於國慶日上演逆轉秀,落後88分鐘的台灣隊,於最後89分鐘靠隊長陳柏良接獲陳昌源長傳,踢進追平的一球,不到3分鐘,前鋒朱恩樂在傷停補時再補進一球,台灣隊奇蹟逆轉,全場球迷歡聲雷動,最終2:1擊敗巴林,拿下亞洲盃資格賽第二勝。

上半場巴林擁有主控權,開賽第18分鐘,巴林利用傳導殺入禁區,未料卻遭台灣後衛謝柏安絆倒,裁判認定為犯規,巴林獲得12碼球,由隊長(Isa Hasan)執行,台灣門將潘文傑雖成功預判方向,但仍擋不住,台灣上半場陷入0:1落後。

台灣男足在英國籍教頭領軍後脫胎換骨,於蒙古熱身賽才以4:2拿下,為了備戰此役與巴林之戰,旅外球星陸續歸隊,雖然僅有短暫的10天磨合,但懷特利用影片分析和新式的戰術,帶領台灣隊連兩戰告捷,也報了客場慘敗的一箭之仇。

2019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,賽前台灣隊(世界排名第151)所屬的E組以1勝2負積分3分名列分組第三,巴林(世界排名第118)以2勝1和積分7分名列分組第一,雙方在9月5日交手過一次,當時台灣男足客場以0:5落敗。

台灣和土庫曼、巴林和新加坡同屬E組,分組前二名即取得2019年亞洲盃資格,台灣目前2勝2敗,取得6分積分,暫居第三,下月出戰第二名的土庫曼將攸關晉級資格。

相關請見:

亞洲盃資格賽》台灣男足大逆轉勝巴林 晉級有希望

台灣隊奇蹟逆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奇蹟逆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柏良進第一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柏良進第一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朱恩樂頂進致勝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柏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昌源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、巴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巴林罰球進第1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巴林罰球進第1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朱恩樂推進遭攔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昌源感謝球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朱恩樂頂進致勝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球迷助陣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球迷助陣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