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棒球》韓職新會長明年1月上任 將進行多項改革

2017/12/13 14:59

韓職新任會長鄭雲燦。(取自naver ports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韓國職棒現任會長具本綾即將卸任,新任會長鄭雲燦明年1月上任,今天他受訪時表示,「希望把韓國棒球變成社會壓力療傷的出口。」

鄭雲燦現年69歲,首爾大學經濟系畢業,後來赴美攻讀邁阿密大學經濟學碩士、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博士,曾任首爾大學校長、南韓國務總理,明年1月他將正式從具本綾手中接下重擔,擔任韓職會長;韓職會長任期為3年1任。

鄭雲燦表示,美國棒球等於生活,日本棒球等於宗教,他上任後希望將南韓棒球,變成社會壓力療傷的出口。

鄭雲燦上任後,未來將推動幾項改革,包括自由球員制度、外籍選手可能擴大使用、和球員工會的常態化協商和裁判管理透明化。

韓職自2008年以後,連續10年單場觀眾人數破萬,洋將平均年領百萬美元左右(約3000萬台幣),韓職本土球員平均年薪為中職本土球員兩倍有餘,無論發展規模或球員待遇都直線上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