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鬥陣特攻》OGN衰運接二連三 OWL南韓轉播權被MBC搶走

2017/12/26 18:39

OWL即將於明年1月11日於美國洛杉磯開打。(取自OWL官網)

〔記者陳耀宗/外電報導〕《鬥陣特攻》職業電競聯賽(OWL)即將於一月初進行首季例行賽,世界各國轉播權花落誰家也成為暴雪娛樂苦惱處,以擁有高水準聯賽APEX的南韓來說,暴雪最後竟然是給予南韓兩大電視台之一的MBC,而非是先前舉辦APEX聯賽製播的OGN。

暴雪娛樂此一做法讓喜歡觀看OGN電競賽事的粉絲大感失望,畢竟近日來OGN壞消息接連傳出,先是日前《英雄聯盟》開發商Riot宣布將在2019年全面接管南韓LCK賽區,從OGN手中接回製播權;接著又是屬於鬥陣特攻頂級賽事的南韓APEX聯賽隨著OWL成立而淪落為次級聯賽,有可能成為OWL的「小聯盟」農場,不利當地隊伍發展。

OGN所培育出來的製播團隊與轉播品質有口皆碑,反倒是MBC自從2012年的《星海爭霸:怒火燎原》比賽結束後,就關閉了他們的電競頻道,而根據韓媒《Sports Chosun》報導指出,MBC未來並未打算重啟該頻道,轉而要將OWL的轉播放在既有的「Sport Plus 2」頻道中。

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或許OGN也知道不能完全倚賴他人,決定於明年初舉辦《絕地求生》電競聯賽,並承諾會打造一座先進的場所,足以容納百名選手,至少《絕地求生》是韓國遊戲工作室所打造的產物,OGN以自身打造出的電競製播品牌,還是有足夠協商的影響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