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全大運》北城科大奪首面電競金牌 關鍵在於後勤分析師

2018/04/29 18:20

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奪下全大運電競項目首面金牌。(記者陳耀宗攝)
〔記者陳耀宗/綜合報導〕107年全國大學運動會29日進行首納正賽的電競項目《英雄聯盟》總決賽,經過一番激烈廝殺,最終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奪下首屆金牌,不為人知的是,北城科大曾多次與決賽對手健行科大私下約戰,卻從沒贏過,談到能夠直落二橫掃對手,北城科大電通系主任詹勳鴻透露,關鍵在於「後勤」,教練及分析師不斷研究對方選角及戰術,找出破口,也成為本場勝利的關鍵。

北城科大電通系主任詹勳鴻。(記者陳耀宗攝)

作為全大運電競項目首面金牌得主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選手都還是大一生,卻也受惠於北城科大完善的電競幕前幕後培訓課程,除了前端的戰隊組外,後勤還有分析師方面的培育,主任詹勳鴻所提到的分析師,同樣都是大一學生,因為對後勤分析有興趣,自願投入後勤端,也成為這次校隊能夠奪冠的幕後功臣。

詹勳鴻指出,其實他們在賽前就有預估最後一場應該會與健行科大對戰,為了首屆全大運電競項目,北城科大選手準備了將近半年的時間,包括由退役職業選手擔任的教練及分析師協助,一同研究所有可能對戰的對手近期操作角色與戰術問題。

「這次分析師占了很大的角色。」詹勳鴻坦言,健行科大選手個人操作比他們優,但是缺少後勤分析戰術,而北城科大有,甚至直到今早分析師都還在跟選手開會,它們可以從對方弱點去打,「有專業訓練就是差別在這,這次是贏在後勤」。

談到這點,北城科大選手也說,他們可是把健行科大首日賽事的VOD全部看完,並思考對面哪些地方玩得好或玩得差,去找出破口,以上路對線來說,冠軍戰第二局對方上路「雷夢」選出遊戲後期能「見神殺神」的劍客菲歐拉,但北城科大卻可以做到讓對手整場只能逛街、殺不到人也無法支援對友,留下0殺1死0助攻數據。

輔助選手洪勝郁指出,因為雷夢打法相對強勢,如果發育起來到最後一定會「超猛」,他們要讓上路選手蘇紹瑜撐住線路,因此不斷避開上路線,從中下野滾起節奏,讓雷夢無法順利發育、只能做白工。

被問到誰是今天表現最好的選手?每個人是我看你、你看我,但沒有人貪功,齊聲表示:「全部都是MVP啊!每個都打這麼好,要選一個當然全部都是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