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高國輝「助攻」大王開轟 洪總:還回來了

2018/05/13 21:48

王柏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桃猿今晚火力全開,用5發全壘打以15:2攻破悍將,包括王柏融本季第2次、生涯第8次單場雙響,但第2轟竟是悍將左外野手高國輝的「助攻」,大王也是頭一次碰到這情況。

暴力猿打爆悍將先發投手陳鴻文,他只投4.2局挨7安、掉8分(3分責失),前3局先後遭王柏融、林立、陽耀勳陽春彈狙擊,5局下又被朱育賢敲出2分砲,挨4轟創個人單場新高,慘吞3連敗。

悍將先發投手陳鴻文,只投4.2局挨7安、掉8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悍將換上黃亦志中繼後,王柏融6局下揮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前的飛球,高國輝跳躍接殺不成,手套意外將球托出牆外,奉送大王本季第7轟,與獅隊蘇智傑並列全聯盟第2,只落後郭阜林2發。

當下王柏融不曉得球有碰到手套,「我是看裁判手勢才知道,回到休息區,隊友也說是碰手套彈出去的。」不過,大王自認狀況還不算很好,仍要藉比賽調整找感覺,對於競逐全壘打王,他笑說:「努力、努力再努力。」

這種罕見的體驗,王柏融記得小時候看電視轉播曾見過,2005年誠泰陳元甲也在外野「托球」,讓兄弟彭政閔飛球變全壘打,他至今印象深刻。另外,統一獅唐肇廷前年對猿隊也曾有相同動作,「助攻」陳俊秀開轟。

其實4月26日在桃園球場,王柏融也曾揮左外野深遠飛球,球彈到全壘打牆上的音箱,被判二壘打,桃猿未提重播輔助判決。洪總說:「當時認為是被國輝手套拍下來,後來才發現是打到音箱,被吃掉1發全壘打,今天還回來了。」

王柏融擊出的高飛球碰到高國輝的手套直接跳出全壘打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「順的時候,什麼都會發生,不順時,縱使全壘打也會被抓回來。」今晚長程砲火猛烈,洪總也說,其實子弟兵都能打,只是有時狀況不好就不是那麼順暢,「前陣子安打其實不少,但長打少,且連貫性不好。棒球本來就是這樣,一旦順了就一棒接一棒。」

洪總也說,前3局局局轟炸陳鴻文取得領先後,又追加分數,選手壓力釋放,好像會傳染一樣,「後來整個氣都在我們,安打變得很簡單,球都會找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