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MLB》德葛隆本季太悲情 瘋邦力挺:他該拿塞揚獎!

2018/08/23 12:10

德葛隆被封為本季最悲情的男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都會王牌德葛隆(Jacob deGrom)本季投出生涯年,不僅暫居聯盟防禦率王,各項數據也是國聯頂尖,然而戰績卻是悲情的8勝7敗,巨人王牌「瘋邦」邦賈納(Madison Bumgarner)出聲力挺,肯定德葛隆該得一座塞揚獎。

儘管明天將與德葛隆正面對決,瘋邦今天賽前受訪時卻毫不諱言,大力相挺德葛隆,瘋邦表示要與德葛隆同場先發,可能連一分都丟不得,還說自己絕對支持德葛隆拿塞揚獎。

「雖然薛哲(Max Scherzer)和諾拉(Aaron Nola)也追很近,但如果我有投票權,我那票大概會投給德葛隆。」瘋邦說。德葛隆本季先發25場,防禦率僅1.71為大聯盟最佳,168局、204次三振、被打擊率2成05在國聯名列前茅。

然而大都會本季表現慘澹,團隊打擊率2成35為國聯倒數第二,牛棚防禦率4.68為國聯倒數第三,團隊戰績56勝70敗為國聯東區倒數第二,國聯外卡已落後13.5場勝差。德葛隆本季至今8勝7敗,與生涯年等級的表現不成正比。

德葛隆投出生涯年,個人戰績卻不成正比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德葛隆從5月中對響尾蛇摘勝以來,已連續投出17場優質先發,其中13場比賽投滿7局以上,包括上役對費城人投出本季個人首場完投,然而在這次久違個人先發三連勝之前,德葛隆在14場出賽全繳優質先發期間,吞下苦澀的2勝7敗,一度被封為本季最悲情的男人。

大聯盟官網點出,瘋邦生涯有4年,球隊單季進攻數據排名比大都會還差,瘋邦在那4年的累積防禦率為3.06,個人戰績卻只有32勝39敗,勝率低於5成,身在一支補強以守備、投手為重的球隊,生涯3冠都是擊敗強打球隊到手的個人經歷,都讓瘋邦很有立場能為德葛隆說話。

瘋邦認為棒球靠的是團隊,投手無法單憑一己之力贏得比賽,但輸贏的結果,並非永遠都是投手的錯,「就德葛隆的狀況來看,我完全不覺得個人戰績,該去影響他角逐塞揚獎的資格,如果有人不同意這點,他絕對沒在看比賽。我覺得這不該被影響,但毫無疑問,戰績還是會影響他(德葛隆爭塞揚獎)。」

明天將同場先發,瘋邦照樣力挺德葛隆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