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日職》讓大谷點頭的用心 成了火腿網羅大王的關鍵

2018/12/19 23:23

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(左)為王柏融穿上99號球衣,並幫他戴上帽子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日本火腿觀察王柏融多年,最終出手成功,從食衣住行到訓練、出賽的細心規劃,都是成功網羅的關鍵,就連老東家桃猿隊領隊劉玠廷,也感受到當年讓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點頭加入日職的十足誠意。

火腿為了簽下王柏融,製作多達107頁的繁體中文簡報來介紹球隊,還以大王座右銘「擁抱壓力的勇氣」為主旨,連這種細節都注意到了。

桃猿領隊劉玠廷秀出火腿網羅王柏融的中文簡報,非常用心,還有為大王試吃滷肉飯的感想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劉玠廷說,簡報除了詳載情蒐系統、對王柏融的訓練方式等內容,連北海道的台灣美食都事先調查,包括有2家台灣滷肉飯,無論地點、價錢或口味,火腿都幫他找好並試吃過了,「他們真的很用心,像當初大谷翔平一開始也不想加入日職,火腿卻能令他安心,有他們的獨到之處。」

滿滿的誠意與用心,就是火腿勝出一大關鍵,劉玠廷說,火腿提供的資訊也提到,對於第1年加盟的外籍打者,火腿是日職近年給最多打席的球隊,最願意給予出賽機會,且對洋將的使用十分精確,不會一口氣簽好幾人,而是看好才出手,約控制在4到5人,並給他們充足的上場機會,「像雷爾德(洋砲Brandon Laird)一開始表現不是很好,之後也打上來,柏融去那邊如果遇到短期低潮,這也難免,但不用擔心,而且火腿訓練方式比較美式,屬於互動型的,而非指導型。」

桃猿隊領隊劉玠廷(右)與王柏融(左)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僅王柏融很喜歡新東家,劉玠廷也認為火腿非常適合大王,相信新球隊會給他最好的訓練環境和出賽機會。

猿隊近年與日、韓職多隊合作,如今與火腿的交流勢必會增加,劉玠廷說,未來如果有機會,希望能再赴北海道跟火腿交手,或邀請火腿來台進行交流賽,合作管道還包括秋訓、情蒐交流、在桃園球場開賣火腿商品等面向,甚至是帶更多球迷到北海道去看大王比賽,都在雙方規劃中。

火腿將開賣王柏融的「Wang 99」球衣,而原本他在桃猿的週邊商品也是近年陣中最暢銷,由於所剩無幾,即將成為絕版珍藏。

王柏融與火腿簽下3年合約,總值近400萬美元(約1.24億台幣),基於保密協議,火腿和猿隊都沒公布轉隊費。劉玠廷說,尊重火腿考量,暫時無法透露,但他清楚這數字對球團、中職皆具象徵意義,仍在思考如何讓大家了解其中過程。

據傳轉隊費高達2億日圓,也有一說是200萬美元,但都未獲證實。至於用途,劉玠廷坦言:「在台灣經營職棒是辛苦事業,每年虧損,有了轉隊費挹注,在營運方面的壓力的確可以大大紓解。」

王柏融是成功行使旅外自由球員制度的中職第1人,未來若回台是重返猿隊或自由球員,歸屬未定。劉玠廷說,這要看聯盟如何透過會議討論,訂出規則,「我們就是張開雙手永遠歡迎他回來,這邊永遠是他的家;在他旅外期間,猿隊9號暫時欠番,等到有一天,他在國外退休或回到台灣,再把背號還給他。」

王柏融面對媒體提問不時開心大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王柏融一臉笑容難掩好心情,卻不免有些緊張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王柏融穿上99號球衣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目前效力大聯盟天使隊的大谷翔平,就是被日本火腿的誠意打動加盟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