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「跆拳道並非吃藥就會變強」 莊佳佳落淚喊冤

2019/03/29 11:25

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莊佳佳陷禁賽風波,自覺委屈,受訪過程一度情緒崩潰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,並未出現在中華奧會公告的11人用藥名單中,但仍被世界跆拳道聯盟,依未定期向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(WADA)回報行蹤,而被禁賽2年,對此莊佳佳今出面強調,「絕對沒有使用禁藥,更沒有刻意逃避藥檢。」

莊佳佳受訪中情緒低落,難過落淚,「跆拳道並非吃藥就會比較強的運動。通常跆拳道選手扯到禁藥,多跟體重問題,使用利尿劑有關。而我完全沒有體重問題,所以不可能會服用禁藥。」

莊佳佳在台北世大運後宣佈退役,因期間連續3度錯過飛行檢查,才會從2017年10月3日起,禁賽至今年10月2日,莊佳佳今解釋,「跆拳道協會並沒有給我任何消息,告訴我必須要登錄行蹤,才會莫名遭到禁賽,希望相關單位能更重視此事件,避免再有選手受害,冤枉被禁賽。」

目前莊佳佳擔任局長的職務暫時不受影響,莊佳佳表示,「去年12月接到消息後,已積極再處理,會繼續上訴。希望能證明自己的清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