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全原運》含金量最高是她!宜蘭7金、長跑女將賴庭萱1人包3金

2019/04/15 16:52

現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三年級的賴庭萱,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摘下三金,成本屆宜蘭個人奪金數最多的選手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參加本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(簡稱全原運),拿到7金5銀7銅的佳績,其中,現就讀國立體育大學3年級的賴庭萱,一舉拿下田徑中、長跑項目3面金牌,創下個人紀錄;她笑說,全原運是成果驗收,接下來積極備戰大專運、全國運,盼為宜蘭縣再拿下佳績。

本屆全原運由台中市負責主辦,宜蘭縣派出579人參賽;上屆全原運宜蘭拿下6金,今年則獲得7面金牌,其中,有3面即是由賴庭萱拿下,分別是公開女子組田徑1500公尺、5000公尺及傳統路跑個人賽。

家住大同鄉崙埤村的賴庭萱,就讀復興國中時才踏入田徑賽場,與其它國小就加入田徑隊的同儕相比,需付出更多心力。

她坦言,為了博得好成績,國中時期每天早、晚至少投入二小時訓練,憑藉苦力練習;由於練習項目又以長跑為主,不僅體力要比別人好,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質要堅定,才有毅力堅持下去。

上屆全原運,賴庭萱在5000公尺項目摘金,800及1500公尺則拿下銀牌,此次再度挑戰全原運,一舉摘下3面金牌,突破個人成績紀錄。

她笑說,能獲得佳績是與平時訓練有關,近期的目標接下來的全國大專運動會,以及全國運動會,希望保持現狀「再為家鄉拿到金牌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