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全中運游泳》超狂!「仰泳天王」莊沐倫100仰一日兩破全國摘金

2019/04/20 20:22

莊沐倫今在全中運100公尺仰式摘金,且兩度刷新全國紀錄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全中運游泳池畔今締造不少佳績,高師大附中的「仰泳天王」莊沐倫,在100公尺仰式一日兩破全國紀錄,他表示,自己的狀況調整得不錯,預計在全中運達成3破的紀錄。

上午預賽,莊沐倫先游出55秒27,刷新自己在3月春季分齡游泳錦標賽所締造的55秒78全國紀錄,晚間的決賽,再把紀錄向前推進,以55秒11觸牆,也順利摘下金牌,他說:「早上希望游好一點,決賽比較沒壓力,但沒想到會破紀錄。」身為高雄地主,莊沐倫笑說:「很久沒在高雄比賽,吃、住都在家裡,比較安心。」

根據國際游泳總會(FINA)公布的2020東京奧運參賽標準,100仰的奧運B標為55秒47,A標則為53秒85,這次在100仰游進B標,莊沐倫將朝A標繼續努力,他表示,身體條件還需要調整,但自己對於200公尺仰式較有信心。

100m仰式莊沐倫達奧運B標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莊沐倫(中)今在全中運100公尺仰式摘金,且兩度刷新全國紀錄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