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空手道》2屆亞運金牌 文姿云竟曾是運動場逃兵

2019/06/29 14:39

文姿云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普利司通輪胎前進奧運訓練營今在大同運動中心登場,邀請空手道亞運金牌文姿云、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分享心路歷程,並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好手們逐夢,兩人近期也正為東京奧運門票努力。

去年在亞運完成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二連霸的文姿云,今受邀參與普利司通奧運訓練營的分享會,和粉絲、選手們分享運動心路歷程。文姿云透露,自己在國中時曾因交到愛玩的朋友,放學後翹課不去訓練的日子,「那時候很愛玩,放學後都跟同學去玩到7、8點之後才回家,也沒去訓練。雖然日子好像過得很開心,卻總覺得少了什麼。」

王子維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文姿云表示,重返訓練場後才發現,原來自己如此熱愛空手道,這也已經是自己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。她也鼓勵年輕選手,想放棄時要告訴自己「不要忘記你的為什麼」,找到投入這項運動的初衷,就有動力繼續下去。

羽球好手王子維表示,自己在國中時也有一段叛逆的過程,「當時被教練安排和學長們一起訓練,就鬧脾氣,不想去練球。後來在父母、教練的鼓勵下,繼續堅持,也發現非常熱愛這項運動。」

文姿云(右)、王子維今出席普利司通奧運訓練營活動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難得有機會和大家座談,分享自己的經驗,文姿云表示,這是很好反思的機會,對於提升信心也很有幫助;王子維則笑說:「對於說話方面一直都很沒信心,上台前其實非常緊張。」但藉這次的交流,能重新檢視自己。

文姿云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文姿云(中)、王子維今出席普利司通奧運訓練營活動,獲頒御守,右為普利司通輪胎總經理富澤薰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文姿云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王子維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文姿云(中)、王子維(左二)今出席普利司通奧運訓練營活動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