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豐泰盃躲避球賽11月登場 盼洗刷霸凌汙名

2019/10/14 15:45

豐泰盃亞洲躲避球錦標賽將在11月登場,今舉行誓師大會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19豐泰文教盃亞洲躲避球排球錦標賽將在11月9、10日登場,今在台北率先舉行誓師大會,今年豐泰盃擴大舉辦,邀請日本、香港來台參戰,盼給予選手更多交流機會。

豐泰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表示,基金會自1981年成立,並持著人本的精神,希望為台灣帶來更多正向力量。他也提到,躲避球是大家從小就會參與的運動,但近期被認為是霸凌的運動,希望能洗刷這個汙名,要讓學童在打球的時候,學會團隊運動的重要。

宜蘭縣冬山國小躲避球隊今年5月奪下全國冠軍,這次藉由豐泰盃進行備戰,教練莊錫虎表示,目標當然還是想拿下冠軍。

宜蘭冬山國小躲避球隊歷史悠久,自民國40年起開始成立,莊錫虎表示,並未有條件限制,只要學生有興趣,都可以參加,再透過訓練挑選參賽人選,目前校隊則是以男生為主。今年豐泰盃有香港、日本參與,莊錫虎說:「但很可惜,日本沒有打男生組,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和他們交流。」

豐泰盃亞洲躲避球錦標賽將在11月登場,今舉行誓師大會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