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棒球》MLB耕耘中國10年最高層級僅短A 張寶樹解釋原因

2019/12/26 14:07

南京隊教練張寶樹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中國3屆經典賽名將張寶樹,首度帶領大聯盟培育的南京隊來台灣,參加U18富邦國際城市盃,今首戰以8:12輸給台北市隊。張寶樹稱讚台灣有好的棒球環境,這也是他們想來打比賽的原因。

大聯盟在中國設立3座發展中心,張寶樹擔任南京地區經理,這次派來的南京隊球員,都在發展中心訓練4、5年,皆是陣中最好球員。今日比賽中,先發打線9人僅1人沒敲安,總共13支安打,比台北市多1支。

南京大聯盟發展中心去年出產小聯盟球員,投手趙倫被釀酒人簽走。從10年前成立首座發展中心以來,雖有7人被簽走,最高層級僅打到短A,其中首位從發展中心挑戰美職體系的許桂源,今年已遭球隊釋出,轉戰日本。

中國距離首位大聯盟球員仍然十分遙遠,張寶樹認為,被小聯盟簽走的球員都還年輕,都只有20歲或更年輕,還需要時間成長;第二是他們需要適應美國生活,「這很困難,這些小朋友沒有類似經驗。」

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張寶樹也說,他們從3、4歲就開始打球,中國則是8至10歲,起步相當晚,而在中國,也不像台灣有好的環境,到處都有棒球的痕跡,還有職業聯盟,「所以大聯盟才致力於讓棒球在中國提升能見度。」

中國的大聯盟發展中心尚未出產大聯盟球員,不過已產出台灣職業球員,今年在選秀會獲第26指名的投手劉宇鈞,就是該體系第一位台灣學員,張寶樹也對他有印象。

南京隊教練張寶樹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