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足球》南野拓實轉隊後首秀 「紅軍」1球勝同城死敵晉級

2020/01/06 09:14

南野拓實(右)今完成在利物浦的首秀,主帥克洛普(左)對他相當讚賞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英格蘭足總盃第3輪賽事,由「紅軍」利物浦迎戰同城死敵艾佛頓,這場比賽利物浦幾乎都派出板凳球員迎敵,其中這冬天轉會期才來到紅軍的南野拓實首度先發登場,且表現優異,最終利物浦靠著瓊斯(Curtis Jones)的進球,以1:0擊退艾佛頓晉級第4輪賽事。

瓊斯(右)比賽第71分鐘踢進一記精彩的世界波,最終紅軍就靠這一球拿下勝利。(路透社)

上半場比賽艾佛頓有多次好的進攻機會,但卻未能成功破門,因此兩隊帶著0:0的比數進入下半場。下半場比賽第70分鐘,首披利物浦球衣登場的南野拓實被張伯倫(Alex Oxlade-Chamberlain)換下場,變陣後的紅軍立馬取得好結果。

比賽第71分鐘,18歲的英格蘭小將瓊斯用一顆禁區外的「世界波」攻進球門死角,幫助利物浦率先破蛋,之後兩隊皆未能改變比數,終場利物浦以1球之差擊退艾佛頓晉級足總盃第4輪賽事。

不過本場比賽贏球的利物浦有個壞消息,今天擔任先發左邊衛的副隊長米爾納(James Milner),因肌肉傷勢在比賽僅開踢9分鐘就被換下場休息,賽後紅軍主帥克洛普(Jürgen Klopp)表示他的傷勢對球隊來說非常非常傷,因陣中少了一名全能型球員。

利物浦副隊長米爾納(中)因肌肉受傷提前下場。(法新社)

除了米爾納之外,利物浦陣中的主力傷兵尚有雙中場凱塔(Naby Keita)和法比尼奧(Fabinho),此外中後衛也是傷及2主力,包括勒佛倫(Dejan Lovren)和馬蒂普(Joel Matip),再加上鋒線上的替補首選,有「瑞士梅西」之稱的夏奇里(Xherdan Shaqiri)。

雖然利物浦傷兵滿盈,但他們依舊能在英超穩坐龍頭寶座,出賽20場拿下19勝1和且未吞敗績,目前積分58分領先多賽1場的萊斯特城多達13分,這賽季的紅軍相當有機會獲得隊史首座英超冠軍。

利物浦戰勝同城死敵後相當開心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