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賽車》F1車神舒馬克還好嗎?中樞神經重建手術「疫」外暫緩

2020/06/15 07:02

舒馬克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曾經天下聞名的F1「車神」舒馬克(Michael Schumacher),現已躺了6年半之久,據傳家屬原本要讓他動中樞神經系統重建手術,卻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暫緩,而且類似高難度的療法,還僅停留在動物實驗階段,無疑是個豪賭。

舒馬克2013年12月底發生滑雪意外頭部受創,隔年9月返回瑞士家中,持續展開漫漫復健期。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這些年來舒馬克每天得由10名以上專業護理人員,進行24小時監護照顧, 醫療費用至少燒掉2400萬美元(約7.2億台幣),愛妻科琳娜甚至已經賣掉其私人飛機和別墅來支付。

儘管昔日車神已經甦醒,但前隊友等人透露,其實情況並不樂觀。法國《巴黎人報》也指出,科琳娜去年9月起,帶著舒馬克赴巴黎南部醫院,進行幹細胞治療,讓原本臥床不起的舒馬克,已經可以坐在輪椅,原本打算持續進行相關手術,但考量染疫風險,療程才暫時喊卡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