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體操》北京奧運金牌選手自曝退役原因 「我沒有一天是健康的」

2020/07/01 15:27

莎恩·強森在2008年女子平衡木項目奪得金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美國體操運動員莎恩·強森(Shawn Johnson),日前在親戚開設的YouTube頻道,分享自己現役時和退役後的努力,她提到,當時為了控制自己運動員的體態,沒有一天是健康的

強森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奪得平衡木項目金牌,同時獲得地板體操銀牌。但這一切得來不易,她說自己當時必須服用俗稱聰明藥的興奮劑「Adderall」,並嚴格控制飲食習慣,甚至一天只能攝取700大卡,這都是為了維持自己的體態。

「我過量服用Adderall和其他許多不違反USADA(美國反禁藥組織)規定的藥物。」影片中講述自己在2012年時的身心狀況非常不好,沒有一天是健康的,且因為藥物副作用多次跟家人、當時的男友發生爭執,她說:「我有一天發現自己沒辦法繼續練習下去,有隊友給我一個擁抱,我當下就開始痛哭起來。」她也在那一年倫敦奧運前夕,宣布自體操界引退。

自退役後,與醫師、營養師合作之下,生理和心理狀況有大幅的改善,而最大的改變是她成功懷孕,她表示:「我自己、虛榮心、長相外貌、吃了多少卡路里,不再是最重要的。我最關心的,是我必須保護好我的小孩。」

強森也認為,生下這個女兒,給了她生活的意義更使自己充滿自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