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本壘攻防條款今年暫不修 洪總簡單12字道出會議結論

2020/09/14 16:44

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職今舉辦總教練會議,和5支球隊總教練溝通10日本壘攻防戰,開會長達1個多小時,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簡單道出會議結論,「球先到不能撞,腳先到不能擋。」

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指出,今天會議在於跟各隊教頭溝通,說明執法標準並聽取意見,「這些意見也達成共識,不過不是立刻改,年底會再內部討論,並參考國外看法。」

裁判長張展榮指出,今年球季還是依照規則補述3.25中的條文去執行,在會議中也逐條跟總教練解釋,「總教練提出的看法,年底再彙整好,跟裁判組討論好,明年季初再定案。」

張展榮提出的規則補述3.25寫道,「封壘的概念與認定意即原本可能安全得分的跑壘員,確實因捕手腳之違法站位造成阻擋而無法觸壘被觸殺出局時,則可成立捕手違規。」

具體來說,王惠民指出如果本壘攻防戰是Safe就沒有本壘阻擋的問題,OUT的阻擋問題則有一些認定標準,包括捕手沒接到球,不得在跑壘行經路上,要盡量避免衝撞,但若球傳歪不得不移動時,也不能算是衝撞;捕手接到球後,不得用膝蓋、護具、手肘或前手臂去阻擋,這些是基本精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