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MLB》透視陳柏毓 差點赴日讀高校、高二起自聘訓練師

2020/10/08 10:08

陳柏毓是去年U18世界盃台灣隊王牌投手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匹茲堡海盜官方今天正宣布簽下陳柏毓,外媒報導,簽約金125萬美元(約3582萬台幣),事實上,陳柏毓打擊能力不錯,還是游擊手出身,直到北科附工二年級才專職練投手。

陳柏毓父親、北科附工教練陳炳男表示,兒子三級棒球時期守游擊,也有當投手,投打都不錯,考量未來性,高二開始專職投手,若沒投球則擔任指定打擊,避免守游擊時因撲接球導致受傷。

陳柏毓投打都不錯,但考量未來性,高二開始專職投手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陳炳男透露,陳柏毓國中畢業前,曾有日本高校監督和校長親自飛來台灣求才,希望兒子能赴日讀書打球,並開出優渥條件,包括全公費、營養金、高校三年期間台日來回機票,如果父母飛日本探望,機票和食宿全包,該名高校監督還掛保證,「未來參加日職選秀,絕對有第一指名實力。」

當時陳炳男支持兒子赴日讀高校打球,不過陳柏毓到日本跟高校球隊練了兩個禮拜,最終仍決定在台灣讀高中,也沒有到國內青棒名校打球,而是選擇到父親教球的北科附工,父子攜手征戰傳佳話。

陳炳男說,兒子高二就聘請個人訓練師,一週練3天,著重核心和重量訓練,希望體能扎實打底,為未來做準備。

陳柏毓秀出U18世界盃冠軍獎牌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陳柏毓征戰U18世界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陳柏毓北科附工時期投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