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路跑》台北馬賽道轉彎跑進城市 辦論壇汲取經驗

2020/10/31 20:08

「2020臺北馬拉松論壇」31日正式開跑!逾200位市民跑友報名共同激盪(蜂巢運動行銷提供)。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北馬拉松今年挑戰變換賽道,將終點改為臺北田徑場,首度採用A、B點設計臺北馬賽道,期待帶給跑者不同以往的體驗,今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也攜手12位各界專家、意見領袖,在台北體育館舉辦「2020臺北馬拉松論壇」,從「馬拉松的賽事規劃」與「跑者經驗分享」兩大主題共同探究台北馬的魅力。

台北馬拉松為與國際接軌,除海外交流取經外,更致力於廣納各專家及市民想法,目標提升賽事活動品質及城市品牌,體育局局長李再立表示:「今年台北馬賽道深入城市,期許跑者用腳、用心探索與品味臺北魅力,也期盼市民能以熱情來支持台北馬邁向國際知名賽事,成為台北的城市運動名片。」

李再立補充,台北馬拉松辦理很多系列活動,例如訓練營,會教導參賽者如何自我訓練、調整體能、基礎貼紮、營養補充等,還有每年與民間合作辦理的馬拉松博覽會,希望能促進運動普及、運動產業扎根、提升運動人口、增加運動員就業機會等,改變大眾對運動的想法。

「2020臺北馬拉松論壇」31日正式開跑!逾200位市民跑友報名共同激盪(蜂巢運動行銷提供)。

本次論壇邀請不同賽事單位,從賽道規劃、行銷與特色來分析馬拉松各層面。賽道規劃請到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曾姿燕主任,代表台北馬拉松賽事承辦單位,介紹今年台北馬賽道變革的原因及所需克服的難題。

大佳路跑團幹部蘇柏宇將以身兼跑者、賽道志工雙重身份,講解已連續籌備四年的賽道補給站志工團經驗、以及跑團朝向品牌化發展的目標。

有「市民跑者之王」號稱的李智群,將以台北馬官方訓練營總教練的身份,提供賽前的訓練大補帖,並對於台北馬變更賽道的路線提出配速方針,期許跑者們順利征服全新面貌的台北馬。

此外,75歲的「世界六大馬」征服者林觀芝,以五年內跑完六大白金賽事的經歷,從國際賽的角度給予臺北馬改進與期許意見;而FOX體育頻道當家鐵人主播侯以理,分享自身從事三鐵運動的經驗,讓參與民眾了解如何透過跑步克服主播臺工作背後的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