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網球》為種族平權發聲不遺餘力 大坂直美獲美聯社最佳女運動員

2020/12/28 21:47

大坂直美獲選美聯社年度最佳女運動員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日混血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,今年9月奪下生涯第2座美網金盃,贏得生涯第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,成為亞洲第一人,除此之外也為種族平權發聲,近日獲選為美聯社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的殊榮。

職業網壇受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,2020賽季打打停停,大坂直美本季以16勝3敗作收,8、9月期間打出一波11連勝,2度在美網女單封后,繼2018年美網、19年澳網掄元,笑捧第3座大滿貫金盃,她也超越雙冠的退役中國名將李娜,榮膺亞洲第一人。

大坂直美聲援種族平權也不餘遺力,先前移師美網場地的辛辛那提站,曾在4強退賽,引發各界熱議;今年美網更備妥7個印有美籍非裔大名的黑口罩,接連過關斬將實現諾言,全部陸續戴上場勇敢發聲。

「疫情影響了許多人的生活,有人因此失業也有人因此身心受創,這是很艱難的一年。」大坂直美受訪時表示,除了疫情外,同時也要關注社會平權,美國發生了多起警察射殺黑人事件,這讓她感到十分難過,儘管為自己在美網取得的成就驕傲,但最重要的是,她讓人們開始討論社會上出現的真正問題。

大坂直美戴上黑色口罩,聲援種族平權運動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