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第一次實戰打新球 林哲瑄:不太會飛,差滿多的!

2021/01/29 15:26

今天富邦悍將首次進行Live BP(實戰投打練習),許多悍將選手都是第一次使用這顆新球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嘉義報導〕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下修,縫線變粗,球員得重新適應,今天富邦悍將首次進行Live BP(實戰投打練習),許多悍將選手都是第一次投、打、守這顆新球。

今天林哲瑄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遭接殺,下場後他說,「不太會飛,差滿多的。」林柏佑則說,如果是以前的球,可能就飛出全壘打牆外了。

悍將二壘手王正棠今天Live BP接了幾顆滾地球和飛球,他指出,滾地球還是很強勁,可能是嘉義市立棒球場內野為紅土,沒有草皮可減速,「剛剛在場上還和宗賢不斷討論球打出來到底強不強勁。」李宗賢認為,滾地球真的比較不彈,不過這才第一次用新球,還不太準。

林柏佑第一次丟這顆新球,他認為,球的縫線明顯較粗,有點像之前他在美職小聯盟的用球,投變化球進壘角度會較大,出手和放球點手感都不太一樣,需要時間再適應,縫線粗,手指就可能比較容易破皮流血,還是要想辦法克服,而且只要手指繭長得比較多就不易破皮。

林晨樺也有登板投球,當記者提醒他今天用新球,他驚訝地說,「蛤,真的嗎?沒感覺耶,我覺得差不多,可能是第一次丟吧,還要再多丟幾次才準。」也有球員透露,球聞起來有塑膠味。

今年中職比賽用球依舊採「華櫻990」,品牌、型號相同,其中做了幾個改變,首先,用球恢復係數中間值下修為0.550,較去年用球係數最高數值0.574下修不少,其次,球縫線高度從0.05英寸(1英寸=2.54公分)調高為0.07英寸,換算下來縫線高度多了0.05公分,球觸感較凸、縫線較粗,最後,不再印中職聯盟會長的名字。

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下修,縫線變粗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下修,縫線變粗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