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MLB》響尾蛇半路殺出 1年約搶下36歲明星救援

2021/02/04 09:15

索利亞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亞歷桑那響尾蛇與36歲後援投手索利亞(Joakim Soria)達成協議,以1年350萬美元(約新台幣9786萬元)的價碼簽下這名昔日明星終結者。

索利亞巔峰時期效力於堪薩斯皇家,自2007年新人賽季到2011年間,他一共為皇家後援出賽298場,拿下160次救援成功,防禦率僅2.40,期間他曾2度入選明星賽,更在2010年以1.78防禦率及生涯最多的43個救援點,登上當年塞揚獎及年度MVP的討論名單內。

可惜好景不長,2012年索利亞接受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(Tommy John手術),整季報銷。同年球隊宣布不執行他的選擇權,使他成為自由球員,最後德州遊騎兵以2年合約網羅。

2016年索利亞獲得重返皇家的機會,雙方簽下3年2500萬美元的合約,為當時皇家牛棚最高薪投手,他也成為台灣好手王建民美職生涯最終站的隊友。然而回鍋期間索利亞表現不如預期,合約還沒走完便再度離隊;漂泊數年,去年他總算在運動家隊浴火重生,出賽22場,繳出2.82防禦率,拿下4個中繼點和2次救援成功。截至目前為止,索利亞生涯一共拿下223場救援成功,現役球員排名第4。

季末曾有美國媒體指出,索利亞的潛在下家全屬美聯西區球隊,結果最後反倒由隸屬國聯西區的響尾蛇殺出,以1年350萬美元搶下這名強力後援。響尾蛇從去年季中到休賽季一口氣少了布雷德利(Archie Bradley)、朗登(Hector Rondon)等4名牛棚重要成員,索利亞的加入應能適時補上牛棚空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