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奧運》憾!前世界冠軍女將遇雪崩死劫 法國各界哀悼不捨

2021/03/26 20:37

法國兩屆冬季奧運雪板女將波瑪加絲基姬突遇雪崩不幸喪生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國兩屆冬季奧運雪板女將波瑪加絲基姬(Julie Pomagalski),日前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附近訓練,下山時突遇雪崩不幸喪生,享年40歲令法國各界哀悼。

 1980年出生的波瑪加絲基姬成名甚早,1999年贏得世錦賽女子雪板金牌,並代表法國參與2002年鹽湖城、2006年都靈兩屆冬奧,都獲得第6名。據美媒《CNN》報導,波瑪加絲基姬當時與其餘3名同伴,從吉姆斯斯托克山滑雪下山,突然遭遇不明雪崩,儘管當地警方隨即派出搜救隊,包括一架直昇機協助,但她與另名登山嚮導庫特利(Bruno Cutelli)都遭到厚重大雪覆蓋而不幸喪生。  

 波馬加爾絲基的祖父是名工程專家,成立著名Poma品牌成為纜車驅動系統供應商,從小熱衷滑雪運動的她,目前就在滑雪勝地梅里貝爾經營運動用品店及滑雪學校。法國奧會聽聞噩耗已在推特表達不捨:「雪板世界冠軍和奧運名將波瑪加絲基姬不幸去世,是我們體壇的沉痛損失。」游泳名將出身的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(Roxana Maracineanu)也表示:「這麼年輕就離開我們,與她同時期的黃金世代,已在法國滑雪歷史留下光榮篇章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