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中職》去年差點穿上美國隊球衣 羅力夢想征戰奧運

2021/04/08 19:02

富邦悍將羅力(左)與傑斯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棒球美洲區資格賽公布賽程,從台灣時間6月1至6日舉行,冠軍隊伍拿下1張奧運門票,第2、3名球隊來台打16至20日6搶1最終資格賽。

美洲區資格賽總計8隊參賽,6月1日起在美國佛州開打,分為A組美國、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、尼加拉瓜,B組古巴、委內瑞拉、加拿大、哥倫比亞,8隊搶珍貴1席,第2、3名球隊來台打6搶1爭取最後一個名額,對手包括台灣、荷蘭、澳洲和中國。

原本美洲區資格賽去年3月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,因疫情關係延至今年6月在佛州打,羅力原本有機會首次效力美國隊,也因此無法如願征戰。

如果美國打進東京奧運,或是來台打6搶1,羅力說,去年是他一生最接近為美國隊效力的時刻,有機會的話他當然非常願意為國效力。

羅力表示,穿上美國隊球衣,對個人職業生涯是至高無上的榮耀,特別是奧運國家隊,「現在已經忍不住幻想這樣美好的事情發生了。」

美國隊昨宣布由62歲名帥索夏擔任總教練,19年大聯盟執教生涯都在天使,奪1650勝,手握1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,他說:「能帶領美國隊我感到相當榮幸,一生只有一次的經驗,希望能拿到奧運金牌。」

羅力表示,索夏很有名的教頭,拿過世界大賽冠軍,有很輝煌成績,希望能一起跟他共事,當然這也不是他能決定的。

本季羅力出賽4場都是先發,戰績2勝1敗、防禦率2.77、每局被上壘率0.85,休季期間做足準備,開季收到不錯成效。

羅力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