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

東奧男籃》開幕最萌身高差 八村壘週一率日本戰西班牙

2021/07/24 16:15

八村壘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開幕式中「最萌身高差」,日本代表團掌旗官八村壘(203公分)、須崎優衣(152公分)一露臉,男籃與女子角力高低逾半尺懸殊差距相當引人注目,而日非混血的八村壘更以「黑武士」自許,即將在台灣時間週一晚間8時,率領地主男籃首戰強敵西班牙,戰況備受各界矚目。

日本男籃本屆有備而來,陣中擁有巫師八村壘、暴龍渡邊雄太兩位NBA現役好手,加上轉戰澳洲職籃的馬場雄大,以及B League名將富樫勇樹、比江島慎,陣容完整堪稱歷年最強國家隊,上週熱身賽爆冷擊敗法國隊,更展現不容小覷實力。身為日本史上首位非裔血統的開幕式掌旗官,八村壘興奮表示,奧運是從小夢想舞台,「能夠扮演如此重要角色,我深感榮幸。雖然疫情期間,健康和安全是當務之急,但我仍然希望日本全國人民,包括孩子在內,能有機會透過轉播觀看隊友和我在奧運賽場上表現。若讓更多人對籃球產生興趣,喜歡上這項運動,那就更好了。」

日本男籃預賽在C組,對手包括西班牙、阿根廷、斯洛維尼亞,其中西班牙是2019年世界盃冠軍,陣中P.加索(Pau Gasol)、M.加索(Marc Gasol)、盧比歐(Ricky Rubio)等鋒衛球星經驗豐富,勢必帶給東道主嚴苛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體育粉絲團
TOP